分類: 雜貨五金預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50種醬汁做法

廚房常見的蔬菜食材

廚房常見的蔬菜食材

所需的材料:

arugula 芝麻葉

asparagus 蘆筍【唸法可以這樣拆解:as-para-gus】

broccoli 綠花椰菜

bell pepper 紅黃椒【因為形狀像個鈴鐺,因此以 bell 為名。】

bok choy 青江菜 = green river vegetable = Shanghai Pak Choi

borecole 芥藍菜 = Chinese kale

Tags: 高麗菜 蘆筍 青江菜 紅蘿蔔 莧菜 芹菜 巴西里 秋葵 絲瓜 空心菜

漂亮的蔥絲

漂亮的蔥絲

方法超級簡單:

 1、買回的香蔥、大蔥均可,洗淨按自己需要用的長短切段備用。

2、然後用手把香蔥段的一頭按住(在砧板上操作),然後用一根牙籤從頭劃到尾,這樣反覆幾次知道是自己需要的粗細即可。

3、要是用大蔥的話,方法基本同步驟2,不同的是牙籤可以用2~3根一起劃即可。

Tags: 漂亮的蔥絲 蔥絲

台灣蔬果產期參考資料

台灣蔬果產期參考資料
台灣全年生產之新鮮蔬菜(不含冷藏品)
蘿蔔、胡蘿蔔、青蔥、韭菜、韭菜花、蒜頭、芋、豆薯、乾(老)薑、黃豆芽、綠豆芽、小白菜、青江白菜、小芥菜、芥藍、油菜、九層塔、芫荽、胡瓜、花胡瓜、冬瓜、絲瓜、苦瓜、扁蒲、茄子、甜椒、敏豆、毛豆、南瓜、辣椒、玉米、香菇、木耳、草菇、金絲菇、雪裡紅、酸菜、酸菜心、榨菜。

Tags: 台灣蔬果產期參考資料 台灣蔬果

肉骨茶

肉骨茶

肉骨茶

什麼是肉骨茶? 它是肉還是茶呢? 相信很多人都問過這問題。也有人誤認它為茶品的名稱,其實,此「茶」非彼「茶」。 肉骨茶是馬來西亞的特產。也是馬來西亞華人的佳餚美食。它的盛名甚至傳遍亞洲各國。其實,肉骨茶是由多種不同的中藥及香料配成,烹飪時與肉骨熬成。由於要解肉骨的油膩,食用這濃郁的肉湯時,通常都會沖一壺好茶來調和、解膩。據說,馬來西亞的肉骨茶起源於當時到南洋謀生的華人。他們多以賣勞為主,生活艱苦。加上食物不足,他們便打野豬果腹。他們把豬切成大塊肉骨,由於華人多喜歡藥膳,所以在烹調時,按照傳統的習慣,加上中藥及香料烹調。食用時,配上一杯茶來去膩,所以慢慢就形成了人人稱呼的「肉骨茶」。

Tags: 肉骨茶 藥材

鼎邊糊

鼎邊糊

鼎邊糊,福建著名佳點,與肉餅等配食,為當地早點佳品,一直流傳到台灣等地。是用大米加清水磨成濃漿,攤在鍋邊,半熟後鏟入正在熬煎的蝦湯中,煮制而成。福州風味小吃豐富多樣,其中鼎邊糊已成為福州著名的風味小吃,成為福州地方的一種特殊標誌。

凡在福州生長或長期客居福州的人無不愛吃。離鄉旅居海外的福州人在異國他鄉一聽見「鼎邊糊」三字,也會感到好像親眼看到了家鄉的「倩影」,成為戀鄉的風味小吃。

所需的材料:

濃米漿、蛤、香菇、蝦米、蔥、黃花菜、配料、花生油

Tags: 鼎邊糊 香菇 蝦米 黃花菜 福州小吃

赤壁魚糕

赤壁魚糕

影片《赤壁》,著實讓很多影迷們過了把癮,越來越多的朋友開始了赤壁游,來赤壁旅遊定不能錯過當地的小吃,一款正宗的赤壁美食介紹給您,赤壁魚糕,以鮮嫩、柔滑、綿軟的獨特風味,成為極其地道的珍饈佳餚,您去了一定的過過嘴癮。

赤壁魚糕,是鄂南赤壁人最拿手的一道大菜,顧名思義,赤壁魚糕,就是用赤壁特產鮮魚而做成的糕點,也算一種肉糕。正宗的赤壁魚糕,大多以五斤以上的草魚,或是十斤以上的鳡魚為主料,再輔以少量的淨豬肉和姜、蒜等佐料混合調和而成。

Tags: 赤壁魚糕 食材介紹 草魚 魚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