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play: Normal | List

西班牙海鮮飯

西班牙海鮮飯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讓我吃了一回西班牙海鮮飯,突然讓我發現了一道美味,體會出原來米的味道可以和各種歐洲食材相襯,怪不得連壽司都擠上了美奶滋。你也嘗試一下這道濃郁的西班牙海鮮飯,體會一場甜鹹兼具的味覺遊戲。

所需的材料:

洋蔥、大蒜、香米、番茄、青椒、彩椒、花蛤、青蝦、雞腿、青檸檬、黑橄欖

詳細食譜內容...

Tags: 西班牙海鮮飯食譜 西班牙 海鮮飯 洋蔥 番茄 青椒 彩椒 花蛤

涼粉做法詳細圖解

涼粉做法詳細圖解

第一種涼粉做法:

去大賣場買一包綠豆粉,以1比6的比例加水放在火上煮,一定要不停的攪拌,至沸騰。放涼後切片入盤,加入蒜末,醋即可。

詳細做法:

1、將剩下的五杯水倒入鍋中燒沸後,把調勻的澱粉慢慢地倒入沸水鍋中,邊倒邊攪動。倒完澱粉後改小火慢慢煮,並邊煮邊攪動。

詳細食譜內容...

Tags: 涼粉做法食譜 涼粉

披薩草-牛至

披薩草-牛至

相傳自中世紀的歐洲以來,牛至的特殊香味就深深吸引很多人,不但將其作成香袋隨身攜帶,在料理及花茶的領域裡也佔有一席之地。牛至的英名為Oregano,原產於地中海沿岸、北非及西亞,是唇形花科奧勒岡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牛至的葉對生,葉片呈心形或卵形,莖、葉密佈粗絨毛,開花前植株匍匐於地面上,開花時植株會長高達50公分左右,花為粉紅色的繖形花序。由於在義大利披薩中常用到牛至調味,所以又被稱為披薩草、另外還有奧勒岡、俄力岡等別名。

詳細食譜內容...

Tags: 披薩草 牛至 食材介紹 牛至草

麵粉分類

麵粉分類

特高筋麵粉 High Gluten Flour替換的。

特高筋麵粉含有約 14% 以上蛋白質,是所有麵粉中含量最高的,因此不論筋度及黏度,都是較一般的麵粉;最適合用來做油條、通心麵及麵筋等咬勁十足的麵食點心。

高筋麵粉 Bread Flour

高筋麵粉含有約 11.5 ~ 14% 左右的蛋白質,筋度大、黏牲強,比較適合用來做麵包、派皮、鬆餅、餃子皮、麵條等口感帶點兒刀的麵食點心。較大形超級市一般有一公斤裝「麵包粉」(Bread Flour) 就是高筋麵粉了。

中筋麵粉 Plain Flour

中筋麵粉含有約 9.5 ~ 11.5% 左右的蛋白質,含量適中,因此筋度及黏度較均衡,是適用範圍最廣泛的麵粉種類,適合製作饅頭、包子、燒餅、芝麻球等吃起來軟中帶點兒勁道的麵食點心。

詳細食譜內容...

Tags: 麵粉 食材介紹 高筋麵粉 中筋麵粉 低筋麵粉 自發粉 全麥粉

夏南瓜-西葫蘆

夏南瓜-西葫蘆

夏南瓜於美洲、歐洲、澳洲、中東及中國大陸等地區廣泛被食用,其普遍的程度猶如台灣食用絲瓜或扁蒲一般。農委會台南區農業改良場表示,夏南瓜生育快速、產量高、熱量低,富含多種營養成分,是最佳的美容食品,消費者不妨嘗試此另類蔬菜,讓餐桌的菜色多一種新選擇!

詳細食譜內容...

Tags: 夏南瓜 西葫蘆 矮南瓜 嫩南瓜 義大利瓜 食材介紹

草果-食材介紹

草果-食材介紹

草果(Amomum tsao-ko, Crevost et Lemaire),又稱草豆蔻,是薑科豆蔻屬的一種植物,其乾燥的成熟果實也叫做草果,被用作中餐調味料和中草藥。

草果生長在熱帶、亞熱帶的蔭蔽潮濕的林中地帶,人工栽培以雲南為主。為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可高達2.5-3公尺。全株有辛香味。具橫走根莖,淡紫紅色,肥大類似姜,起支撐作用;其兩側和頂端有粉紅色須報。根莖上的葉芽生出直立莖,深綠色,基部帶紫紅色,圓柱形有節,一般有葉片12-16片。葉2列,具短柄或無柄.大型(55x20公分)披針形葉片,全緣,兩面光滑無毛。花,穗狀花序自根莖上生出,呈球形。每穗有紅色花60-120朵,螺旋狀排列。橢圓形或紡錘形肉質蒴果,有短果柄。果實初為鮮紅色,成熟時紫紅色,不開裂,曬乾或烘乾後棕褐色。每個果實內有20-66粒種子。種子多角形,長0.4-0.7公分,寬0.3-0.5公分,種仁白色,平均千粒重為120-140克,有濃郁的清香辛辣香氣。

詳細食譜內容...

Tags: 食材介紹 草果

2024/03/19 18: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