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美食抱抱預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新社喬木

新社喬木

新社喬木-南瓜火鍋

要來新社賞花前,我就開始在找新社附近有什麼美食可以帶媽跟阿姨來吃,旅遊配美食是一定要的啦!
看完許多人的介紹後,又見一炊煙似乎是個很棒的選擇。
尤其在看到了某個把一炊煙拍的超美的網路blog介紹後,更是決定就是這家了!
但卻不小心看到他另一篇介紹的喬木,雖然只有少少幾張照片,喬木也不是耗資裝潢的景觀餐廳,
但是那盤看起來熱呼呼的南瓜火鍋卻讓我怦然心動!

Tags: 新社喬木 景觀餐廳 新社 喬木 南瓜火鍋 肉桂養生茶

台中斐麗生活

台中斐麗生活
TEL: (04) 2237-9101 台中市青島路三段115號

斐麗生活和斐麗巴黎廳同屬關係企業。在台中赫赫有名的斐麗巴黎廳,是許多蔬食饕客趨之若騖的餐廳,也因為價位很不親民,嚇跑了不少客人。哈痞猜想斐麗生活的誕生,是想鎖定一般喜愛蔬食的族群,又以中等價位歐式建築創意料理來做市場定位,藉此和斐麗巴黎廳作區隔,滿足不同層次所需的客群吧。

斐麗生活位在寧靜的住宅區,白色的歐式建築,小庭院前放了個搶眼的紅色電話亭,總會吸引路人佇足觀看。走進餐廳,大壁爐裝飾和花布桌巾,營造了美式鄉村風格,用餐環境簡單整潔,和斐麗巴黎廳華麗的裝潢風格截然不同。 這次來台中辦事順道來用餐,因為哈痞隔天還要參加香積廚聚餐,所以來台中的行程很緊湊,只能光顧一家餐廳,於是我們選擇網路評價頗好的斐麗生活。斐麗生活提供早餐、中餐和晚餐,哈痞對早餐的餐點最感興趣。翻開menu,菜名取得都很好聽,事前哈痞也做過功課,再請服務生介紹招牌菜色。我們分別點了三份套餐,主菜的賣相真的很優!光看外觀就會讓人垂涎,加上溫馨的用餐環境,是很美妙的氛圍。

哈痞認真幫食物們拍完美美的相片後,終於可以開動了~細細品味後,我們都對主菜感到有些失望,原因是大部分的主菜烹調以烤箱為主,或許烤的時間或技術經驗等問題,讓食材口感變得很乾燥,該有的水分甜度都被烤乾了。食材最關鍵的醬料,平凡到沒有任何驚豔,醬料的份量也不足以平衡過乾的食物,很可惜!就主菜的創意,哈痞非常讚嘆,以現今的西式蔬食同業,似乎都難有人能望其項背吧?! 論裝潢、氣氛、服務、餐點,斐麗生活就是少了一味,假使說主餐虛有其表,稍有過分,但少了這一味~味道,讓餐點遜色不少,也無法滿足挑剔的味蕾。總之,哈痞對斐麗生活的餐點評價是很真實描述,沒有刻意美化或醜化,若是將斐麗生活和斐麗巴黎廳拿來做比較,哈痞會建議斐麗生活的餐點烹飪和醬料調味能參考一下斐麗巴黎廳的作法,那會讓人更期待喔~

Tags: 台中斐麗生活 素食餐廳 素食

新社-又見一炊煙

新社-又見一炊煙

前往台中新社玩耍前,剛好看到報紙介紹剛開幕二個月左右的「又見一炊煙」這家餐廳,原本就很有興趣,入住新社民宿「木佃軒」時,女主人也大力推薦,雖然價格不便宜,每人八百元,素食者六百八十元,但還是決定來嚐鮮,食物本身固然是有相當之水準,走輕淡風雅路線,但餐廳營造的日式風情的氣氛更是超讚的!強烈推薦在傍晚五點之前就抵達此處,晚上在此用餐,可同時欣賞落日餘暉與夜晚沈靜的不同風情。

Tags: 新社 又見一炊煙 禪食餐廳

台南-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台南-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餐廳名稱: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地址:台南市中華東路三段128號
電話:06-2606266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01:30
價位範圍:1個人鍋底110   /    1桌低銷 650
官網:http://www.oldsichuan.com.tw/   網誌版:http://www.wretch.cc/blog/since2001/26936284

老四川麻辣燙,跟一般吃到飽的麻辣鍋不同,除了鍋底(鴨血、豆腐)可以一直加,其它的菜色則是採點餐式的,一個人的鍋底110塊,每桌有他的最低消費要650塊。

Tags: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台南 老四川 巴蜀 麻辣燙 鴛鴦鍋 養生白味鍋 麻辣鍋

蝴蝶包子 筍香四溢

蝴蝶包子 筍香四溢

南投市中山南街「蝴蝶包子店」的筍包,完全以筍丁為餡,一口咬下去,筍香四溢。筍包每個10元,一天供應500個,賣完為止。

包子店負責人張蝴蝶的筍包,採購來自南投縣竹山鎮的 鮮筍,去殼後先以冰水浸泡三小時,去除筍子的苦水,再把留下香甜味的鮮筍,逐一切成細丁,以紅洋蔥小蝦米快炒。張蝴蝶說,竹筍很能吸油,先上豬油熱鍋,把筍香、豬油香和小蝦米的香味拌在一起,提供筍包獨特的口感。

蝴蝶筍包的麵粉皮,以中筋麵粉燙麵後,以攪拌器翻攪五分鐘,再以手工捏揉,強化麵團的咬勁。一咬開,筍香四溢,這是其他包子少見的。

Tags: 蝴蝶包子店 小吃 包子 南投

多桑懷舊小館 [高雄]

多桑懷舊小館 [高雄]

多桑炒改良自客家小炒

80年代末期,國內電影吹起本土懷舊風,從侯孝賢的悲情城市、到吳念真的多桑,寫實又刻畫人心的劇情不但令人動容,也間接影響餐飲界生態,在那個時代誕生的「多桑懷舊小館」,是高雄地區懷舊餐廳的鼻祖。

Tags: 高雄美食 多桑懷舊小館 薑絲大腸 五更腸旺 多桑炒 客家小炒

來厝吃飯 [高雄]

來厝吃飯 [高雄]

招牌菜鹹魚三層肉好下飯

想要體驗台灣古早莊稼味,「來厝吃飯」就對啦!當我坐在長板凳上,端著缺一角的破舊碗公、翹起二郎腿,端詳四周各式各樣的古玩文物,猶如置身50年代的台灣農村。

自稱「長工」的陳漢謙是這家店的老闆:「在年少歲月,我曾開過酒家、也曾在道上混過,終日打打殺殺,直到老婆懷孕,想到自己將為人父,決定洗心革面,結束過去荒誕的日子,找份正當的差事。」剛開始跑業務的陳老闆,生活過的不是很順遂,不過從那時候開始,他開始收集一些古玩舊物,有時甚至跑到垃圾場尋寶,後來這些東西都成了「來厝吃飯」的裝潢擺飾。

Tags: 高雄美食 來厝吃飯 三層肉

印度「鬼椒」世界第一辣 記者體驗:辣到發抖、冒汗

印度「鬼椒」世界第一辣 記者體驗:辣到發抖、冒汗

印度「鬼椒」世界第一辣 記者體驗:辣到發抖、冒汗


不少人都愛吃辣,然而哪一種辣椒能讓老饕辣到全身發麻,汗水直流呢?今年2月金氏世界紀錄公佈了全世界最辣辣椒,產地就在印度,綽號「鬼椒」的納迦辣椒,英國太陽報記者親自體驗鬼椒威力,結果辣到全身冒汗,手發抖,說不出話來。

什麼是全球最辣,甚至辣上世界金氏世界紀錄寶座的辣椒?就是印度納迦種辣椒。印度辣椒農賽嘉說,「它辣到讓你無法想像,當你吃它的時候,就像快死了一樣。」

充滿挑戰精神的英國太陽報記者決定以身試法,替大家嚐一嚐,結果果真辣到快掛,英國太陽報記者直喊「我需要喝水了,這真的很嗆。」

Tags: 印度鬼椒 印度 鬼椒

披薩草-牛至

披薩草-牛至

相傳自中世紀的歐洲以來,牛至的特殊香味就深深吸引很多人,不但將其作成香袋隨身攜帶,在料理及花茶的領域裡也佔有一席之地。牛至的英名為Oregano,原產於地中海沿岸、北非及西亞,是唇形花科奧勒岡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牛至的葉對生,葉片呈心形或卵形,莖、葉密佈粗絨毛,開花前植株匍匐於地面上,開花時植株會長高達50公分左右,花為粉紅色的繖形花序。由於在義大利披薩中常用到牛至調味,所以又被稱為披薩草、另外還有奧勒岡、俄力岡等別名。

Tags: 披薩草 牛至 食材介紹 牛至草

麵粉分類

麵粉分類

特高筋麵粉 High Gluten Flour替換的。

特高筋麵粉含有約 14% 以上蛋白質,是所有麵粉中含量最高的,因此不論筋度及黏度,都是較一般的麵粉;最適合用來做油條、通心麵及麵筋等咬勁十足的麵食點心。

高筋麵粉 Bread Flour

高筋麵粉含有約 11.5 ~ 14% 左右的蛋白質,筋度大、黏牲強,比較適合用來做麵包、派皮、鬆餅、餃子皮、麵條等口感帶點兒刀的麵食點心。較大形超級市一般有一公斤裝「麵包粉」(Bread Flour) 就是高筋麵粉了。

中筋麵粉 Plain Flour

中筋麵粉含有約 9.5 ~ 11.5% 左右的蛋白質,含量適中,因此筋度及黏度較均衡,是適用範圍最廣泛的麵粉種類,適合製作饅頭、包子、燒餅、芝麻球等吃起來軟中帶點兒勁道的麵食點心。

Tags: 麵粉 食材介紹 高筋麵粉 中筋麵粉 低筋麵粉 自發粉 全麥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