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喬木

新社喬木

新社喬木-南瓜火鍋

新社喬木-新鮮蔬菜
要來新社賞花前,我就開始在找新社附近有什麼美食可以帶媽跟阿姨來吃,旅遊配美食是一定要的啦!
看完許多人的介紹後,又見一炊煙似乎是個很棒的選擇。
尤其在看到了某個把一炊煙拍的超美的網路blog介紹後,更是決定就是這家了!
但卻不小心看到他另一篇介紹的喬木,雖然只有少少幾張照片,喬木也不是耗資裝潢的景觀餐廳,
但是那盤看起來熱呼呼的南瓜火鍋卻讓我怦然心動!
簡單的文字介紹這火鍋裡的菜都是店家親自栽種的,更是讓我頃心不已~
我詢問了媽跟阿姨兩家他們想要去哪一家?他們同聲的說想要熱呼呼的火鍋。
太棒了!這也是我最想要的,打了電話確定訂位就馬上驅車前往。

結果路癡的我們問了至少3位路人,繞了半個小時以上才找到喬木,其實路熟的話也許10分鐘就可以到了。


 

新社喬木-喬木的位置
喬木的位置是在"舊路"的旁邊,這條舊路因為在旁邊拉直了一條新的馬路,所以這裡平常是很少車子經過的。
其實我覺得這樣真的很好耶,因為餐廳的這一面就顯的蠻清靜的。
喬木是複合式經營有民宿和餐廳,這個餐廳是新蓋的,舊的建築在921時就整個倒塌了~
新蓋的建築,採大片的玻璃圍成,主人說不以落地玻璃建造是為了結構的穩定度。
這裡的風大時可真是厲害,我就親眼看到突然大門整個大開至少3秒才又關合起來,原來是一陣強風跑進來阿。


 

新社喬木-綠意盎然
沿著階梯走上喬木,我以為自己進入了植物園了!
因為兩旁摘種了好多的盆摘,整個綠意盎然呢。


 

新社喬木-用心整理過的小巧藝
小地方有用心整理過的小巧藝....


 

新社喬木-拾階而上
繼續拾階而上。


 

新社喬木-木船
門口還放了一艘木船喔。


 

新社喬木-肉桂養生茶
外頭雖然沒有下雨,天空偶有出現一下陽光,但就是冷颼颼的。
我們坐下後就先送上熱茶暖身-肉桂養生茶。


 

新社喬木-陽台小池子
這裡的餐點以火鍋為主,好像還有其他什麼的,但我竟然都忘了,
呵我只記得我的南瓜火鍋~我對南瓜火鍋有著強烈的愛好阿。
兩層樓的建築我們選擇坐在一樓,這是我們靠窗座位外頭的陽台小池子。


 

新社喬木-泡菜鍋和孜然養生鍋
火鍋來了火鍋來了!這是我媽和阿姨點的泡菜鍋和孜然養生鍋。(320元)


 

新社喬木-南瓜火鍋
這是我的南瓜火鍋阿!(320元)


 

新社喬木-南瓜湯頭
我要說這真的是我喝過最好喝的南瓜湯頭了!!!
真的有南瓜的敖煮出來的南瓜香甜味,就是懷念這味啦!
有奶味但是比例控制的嘟嘟好,我喝到最後一口都不覺得膩。
整鍋是被我全部喝光光啊!


 

新社喬木-新鮮蔬菜
這個菜盤真的好棒喔!光是看這些綠意盎然的新鮮蔬菜,就覺得等等吃完後必定充滿活力!
(不過充滿活力是我想多了...吃飽滿足...活力10分鐘後....只想睡覺柳orz.....)
但這菜盤的蔬菜真的好豐富~~~樣樣都新鮮好吃!
有---龍鬚菜、楊桃菜、水芹、油菜、金針菇、美白菇、木耳、柳松菇、黃椒、紅椒、白菜、香菇、凍豆腐、豆皮、紅蘿蔔、冬粉絲、南瓜。
因為蔬菜實在太好吃了,所以我特別的認真把菜名記下來,想要認識他們。


 

新社喬木-自家耕作無農藥的農產品
左下角的就是楊桃豆喔,這是我第一次吃到的菜哩。
這裡頭除了菇類是與當地的菇農買來,其他的都是自家耕作無農藥的農產品!
這湯頭好喝蔬菜好吃到什麼地步呢?好吃到這次完全沒有需要任何的沾醬,就滿足的把他吃光光啦!
(這可是完全沒有發生過的事阿!)


 

新社喬木-牛肉
牛肉。

 

新社喬木-豬肉
豬肉。

 

新社喬木-羊肉
羊肉。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蔬菜比肉好吃!
新社喬木-白飯

白飯。香Q好吃。


新社喬木-漂流木
喬木為什麼叫喬木...我沒有問耶,但店內充滿了好多的漂流木~我想主人一定很愛木頭,所以店名才叫喬木吧?
這些木頭是主人從河邊撿來的漂流木,整理上漆後放在店裡頭供人觀賞的。

 

新社喬木-用心佈置的植物盆栽
店裡頭處處可見用心佈置的植物盆栽~跟店主人的服務一樣,不華麗但是舒服親切。
還有一隻超級愛講話的店鳥小黃~從我們一進門就嘎嘎咕咕講個不停,真是免費的音樂鳥語西低阿。


 

新社喬木-二樓陽台風景
吃飽了就到二樓的陽台看看風景。


 

新社喬木-二樓陽台風景
其實遠處...是山呢,但是今天天氣不好,所以山被雲霧給整個掩蓋起來了。



新社喬木




新社喬木-前頭的馬路



喬木前頭的馬路。

 

新社喬木 - 望演新社小鎮的風貌
外頭看出去是個小鎮的風貌,就是有種很實在的存在感。(好難想像921時這裡災情非常嚴重)
在這裡喝著咖啡,或是翻著書,安安靜靜的渡過一個下午多好。





新社喬木-餐後附餐
餐後附餐點了咖啡,後來都加價120元換了手工咖啡,這杯單賣為150元。
這咖啡....說是南投的咖啡豆煮的喔。

主人問我們喝起來如何?我說剛喝下去時有點苦,但是幾秒後喉頭變成甘味。
跟主人聊了起來才知道這房子是她的父親蓋的,蔬菜是她的母親重的。
而她原本是念護理相關的學校,但畢業後工作幾年就決定回來加入工作,一起經營這921從建後的天地。
咖啡是她在咖啡館工作(忘了在哪)拜師學習的。

我先喝了兩口黑咖啡,感覺一下苦甘後,把奶精和糖加進去喝,呵好好喝喔~我果然是個半吊子咖啡癮者。

真的...如果你來新社,大推薦來喬木享用美好的南瓜火鍋,新鮮的蔬菜,來杯台灣咖啡,真的是難忘的好滋味~


====================================
喬木
地址:台中縣新社鄉復盛村中和街三段三十之ㄧ號
電話:(04)2582-6906
喬木網站
====================================

以上圖‧文 轉載自:Leddy生活雜記



評論: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數: 2557

發表評論
暱 稱:
密 碼: 遊客發言不需要密碼.
內 容:
驗證碼: 驗證碼
選 項:
雖然發表食譜評論不用註冊,但是為了保護您的發言權,建議您註冊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