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play: Normal | List

新社喬木

新社喬木

新社喬木-南瓜火鍋

要來新社賞花前,我就開始在找新社附近有什麼美食可以帶媽跟阿姨來吃,旅遊配美食是一定要的啦!
看完許多人的介紹後,又見一炊煙似乎是個很棒的選擇。
尤其在看到了某個把一炊煙拍的超美的網路blog介紹後,更是決定就是這家了!
但卻不小心看到他另一篇介紹的喬木,雖然只有少少幾張照片,喬木也不是耗資裝潢的景觀餐廳,
但是那盤看起來熱呼呼的南瓜火鍋卻讓我怦然心動!

詳細食譜內容...

Tags: 新社喬木 景觀餐廳 新社 喬木 南瓜火鍋 肉桂養生茶

台中斐麗生活

台中斐麗生活
TEL: (04) 2237-9101 台中市青島路三段115號

斐麗生活和斐麗巴黎廳同屬關係企業。在台中赫赫有名的斐麗巴黎廳,是許多蔬食饕客趨之若騖的餐廳,也因為價位很不親民,嚇跑了不少客人。哈痞猜想斐麗生活的誕生,是想鎖定一般喜愛蔬食的族群,又以中等價位歐式建築創意料理來做市場定位,藉此和斐麗巴黎廳作區隔,滿足不同層次所需的客群吧。

斐麗生活位在寧靜的住宅區,白色的歐式建築,小庭院前放了個搶眼的紅色電話亭,總會吸引路人佇足觀看。走進餐廳,大壁爐裝飾和花布桌巾,營造了美式鄉村風格,用餐環境簡單整潔,和斐麗巴黎廳華麗的裝潢風格截然不同。 這次來台中辦事順道來用餐,因為哈痞隔天還要參加香積廚聚餐,所以來台中的行程很緊湊,只能光顧一家餐廳,於是我們選擇網路評價頗好的斐麗生活。斐麗生活提供早餐、中餐和晚餐,哈痞對早餐的餐點最感興趣。翻開menu,菜名取得都很好聽,事前哈痞也做過功課,再請服務生介紹招牌菜色。我們分別點了三份套餐,主菜的賣相真的很優!光看外觀就會讓人垂涎,加上溫馨的用餐環境,是很美妙的氛圍。

哈痞認真幫食物們拍完美美的相片後,終於可以開動了~細細品味後,我們都對主菜感到有些失望,原因是大部分的主菜烹調以烤箱為主,或許烤的時間或技術經驗等問題,讓食材口感變得很乾燥,該有的水分甜度都被烤乾了。食材最關鍵的醬料,平凡到沒有任何驚豔,醬料的份量也不足以平衡過乾的食物,很可惜!就主菜的創意,哈痞非常讚嘆,以現今的西式蔬食同業,似乎都難有人能望其項背吧?! 論裝潢、氣氛、服務、餐點,斐麗生活就是少了一味,假使說主餐虛有其表,稍有過分,但少了這一味~味道,讓餐點遜色不少,也無法滿足挑剔的味蕾。總之,哈痞對斐麗生活的餐點評價是很真實描述,沒有刻意美化或醜化,若是將斐麗生活和斐麗巴黎廳拿來做比較,哈痞會建議斐麗生活的餐點烹飪和醬料調味能參考一下斐麗巴黎廳的作法,那會讓人更期待喔~

詳細食譜內容...

Tags: 台中斐麗生活 素食餐廳 素食

2024/04/19 06:01:36